割风

希望有一天能够自信坦然站到我的月亮身边

© 割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他是眼中人

之前看到过一篇文章,现在仍觉认同。我想大概也可以用在这个方面:

我眼中的“你”和“你”不是同一个“你”。创作者往往更了解他笔下的人物,更有权利去诠释这个人物。但是一旦读者了解这个角色以后,产生了自己的解读,那么这个人物就有了不同读者的不同认识,甚至不同于创作者。

这个人物腾空出世,脱离了一切束缚,每个人都可以对他有不同的认识。挑剔的读者开始不喜欢某些创作者的塑造,认为有ooc的嫌疑。

但是那又如何?只能说明这个角色已经活在我们心里。

在我这里,乔智才如是,神毓逍遥如是,往后还有更多人物。

但这没有什么好抱怨的。别人理解的甚至塑造者理解的与我理解的如果不是一个人的话,那就各行其道,不必牵挂,也不必指摘。

周总理的求同存异思想实在很好。该夸的部分就一起抱团夸,各自欣赏的方面就各自欣赏,不必打扰彼此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