割风

希望有一天能够自信坦然站到我的月亮身边

© 割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对于大小乔和黄俪文的一些比较杂的想法

《勿念无忧》这首歌底下的评论有人提出一个问题:难道真的有乔礼杰这个人?

他/她问这个问题起因是有人担心乔礼杰在wg这场浩劫里将遭受苦难。

问题自然傻气地冒泡,不过引起了我的思考。乔礼杰自然是不存在于我们历史中的,但他又是知识分子之一,代表一个侧面。

有人评论说是入戏太深。确实精确。但他的形象刻画实际上还比较平淡普通,他有文人风骨,但电视剧并不是围绕这个展开的,所以也情有可原。

因为角色的讨喜,我们往往会为之担忧,在这里我更多的是想要去了解这样一类人。

他前半生不谙世事,或者说根本不想与这个时代的中国的一些人打交道,他在轻视如同他眼中乔智才这样的小市民。他沉浸在物理世界中,拥有理想,但又不激烈强劲。

我喜欢他的转变,变得更加接地气,愿意与亲友交流自己的感想。他的转变一开始是因为黄俪文,因她的从中影响,又有了乔智才对他的影响。本来是非常好的情节,但是黄俪文对乔智才的多次不信任让我对这个角色产生了厌恶感,以及感觉角色充满矛盾,一直怀疑是编剧的锅。或许也因为我实在太喜欢乔智才了,他这样的人为什么总是被轻视被否定呢?我为他痛心不已,所以我不喜欢轻视他的人,或许乔母、乔大嫂、小乔还情有可原。但是黄俪文不可以,她这样的人明明可以拥有敏感的认知,而且她接受过大乔多次的帮助与情感流露,为什么到最后却不信任,我怎么都想不通。如果是我面临这样的处境,再怎么谨慎,我都会相信大乔。

大乔不怪她,性格使然也是因为黄俪文真正知道了自己的错误是多么的荒唐。但我怪她,这一个错误让我可能一直不会原谅她。多么希望她能够理解以及信任乔智才,那么这对cp会很好嗑。毕竟我一开始很喜欢这对cp。

这三个人的羁绊明明可以更加完美,偏偏多了让我不舒心的设定。现有的剧情下,会让我更加更加喜欢乔智才这样的人物,为他前期的不被认可和不被信任而动容。所以cp是不愿意嗑了,“不信任”的桥段当是为了衬托大乔吧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